苏浅容

阵地转移嗷3:aurora941230
464873712,欢迎来找我口嗨。

竹叶C20


赛尔温先生愣了一下,同意了。他不明白我为什么突然想要第二只宠物,但没有理由拒绝。

可我们走进那家宠物店的时候,却被告知那只暹罗猫已被人预定了。我本可用一个夺魂咒解决这件事,但一则后续工作太过麻烦,二则我也失了兴致。就当是我的错觉吧。至少伏地魔不可能随随便便让一个麻瓜“收养”自己,哪怕他只是一只猫。父亲此时多少猜到了我的想法,思索片刻,似乎也没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我至今无法确定那日的猫眼是否巧合,不过快开学的时候,黑魔王还是被迫刷了一波存在感。

还记得学期末阿兹卡班的大规模越狱行动吗?那次活动失败了,但有个当时没参团的人现在成功了。

重刑犯西里斯·布莱克。

摄魂怪只对人类的情绪有反应。黄鹤之飞尚不得、猿猱欲度愁攀援的阿兹卡班防御体系就这么被狗啃了。

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

也是时候了。伏地魔复出,西里斯当然会担心教子的安全。以他的个性要是不搞出点什么事情我才觉得奇怪。

魔法部如临大敌,甚至知会了麻瓜首相,其实毫无必要。那个卖友求荣又炸了整条街的恶棍效仿壮士断腕,靠着他不为人知的神奇能力混得风生水起——卫斯理家并不富裕,但化形之后似乎连食量都会跟着变小。

一只大黑狗蹲在街角,饶有兴致地读着自己的通缉令。照片上的男人个子很高,但骨瘦如柴,乌黑的卷发凌乱不堪,不输给任何一个食死徒的狂野神情扭曲了本该称得上英俊的面容。

看到瘦骨嶙峋的大狗,有路人心生怜悯,抛下啃剩的半根骨头。狗儿扑上去大口啃着,仿佛一辈子不曾吃过饱饭一样——阿兹卡班的伙食想来并不合他的口味,出逃之后更是有了上顿没下顿。

但他无法投宿任何一个人家,会动的不会动的照片早贴满了大街小巷。他甚至不能用化形去冒险:一只会看报的宠物狗毕竟比流浪狗招眼多了。

西里斯·布莱克无处可去。

越狱根本是他头脑发热做出的决定,为了守护他挚友那不知身在何处的独子,丝毫不曾考虑逃犯身份下的可操作性。这份关怀或许令人动容,从另一个方面也让人不由嗤之以鼻。

他盯着布告栏看了太久,引来了一些路人的注意。狗儿快速将目光转向隔壁餐馆的招牌,欢快地朝着第一个向他招手的人摇起了尾巴。

“小心布莱克。”父亲走到我身后,把手按在我的肩上:“他不是我们的人。”

我回过头,看着他,像十二岁的孩子那般扬起嘴角。“我知道。”我说,然后又转过头,看向大狗的背影。

“但他未必不能为我所用。”





========================


PS,新头像是维卡的自设!女鹅真可爱呜

评论 ( 2 )
热度 ( 9 )

© 苏浅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