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浅容

阵地转移嗷3:aurora941230
464873712,欢迎来找我口嗨。

竹叶C21


说实话,搞定布莱克也是我拍脑袋弄出来的想法,根本没有想过如何实施。以波特男孩好友的身份出现大概会增加一点可信度,但现在没有克鲁克山放他进学校,也没有佩迪格鲁仍然在世的证据了。前一点年糕完全可以胜任,这后一点…

拿到活点地图不难,可没有了卢平,波特未必完全信任一个恶作剧产品不说,那些个成年人,又有几个会好好听小波特说话呢?斯内普自不必说,就连邓布利多…

就连邓布利多也未必真的十分在意波特的想法。值此危急存亡之秋,德高望重的白巫师需要关注的事情太多,没那个闲工夫坐下来听一个小孩子瞎扯。

无论如何,布莱克并不是重点。一个未注册的阿尼玛格斯,也能和贝拉特里克斯大战三百回合,但也止步于此了。他的性格太过冲动,加上不大可能完全背叛邓布利多,即使捞过来也没有大用。

但有一点是确定了,布莱克越狱,佩迪格鲁一定会逃跑——说不定还会找到他的旧主人,帮他重得肉体。

剧情进展的速度超出我的预料,但并非不能接受。经过这么久的魔鬼训练,我的知识储备和魔力水平都远超同龄人,即便未堪大用,总不至于拖后腿。我原以为会在开学典礼上看到伪装的小克劳奇或听到三强赛重启的消息,却先在火车上看到了一个人。

中等身高的年轻男人,身材健美,剪裁入时的天蓝色长外套口袋里插着一支有些过于精致的羽毛笔,深金色的卷发经过精心的打理,逢人便露出灿烂的笑容,展示他洁白而整齐的牙齿。

吉德罗·洛克哈特。

我不信邓布利多不知道洛克哈特是个绣花枕头。布莱克都跑出来了,他就是不去找穆迪,至少也该是卢平吧?

平心而论,这家伙长得实在不错,性格也挺招人喜欢,是个当明星的料,可惜巫师界没有影视行业。

而我看到他的唯一反应是——

日记本。

我把这件事情遗忘得太久了。

夺取魔法石的行动再次失败了,但黑魔标记已升上天空,打响了黑魔王复出的第一枪。在这种情况下,狡猾又懦弱的卢修斯·马尔福是否还急着摆脱旧主的信托?如果是,那件物事还会出现在卫斯理小姐破旧的坩埚里吗?如果它真的出现在那里,我有没有可能改变这一年的结果,让她成为一个合格的祭品?

这么说来,洛克哈特倒有一点好:他会很爽快地给我签名,根本不会在意那张纸上有没有禁书区的申请。

剩下的问题就都落在小小的卫斯理小姐身上了。我几乎想要当晚就溜进格兰芬多塔楼,却先在分院仪式上听到了一个最不可能的名字。

“杰西卡·伊丽莎白·达西。”

一位女童应声上前。她是个很漂亮的小姑娘,比阳光还要璀璨的金发晃了人的眼。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她,耳畔是带着鄙夷的低语:

“听说了吗,这就是布莱克家那个哑炮的女儿,没想到会是个巫师。”

分院帽高喊出“斯莱特林”。女孩早有预料一般,从容起身,径直走到我身边坐下,手肘轻撞过来。

错不了的。她是宋衿,我在语c圈最好的朋友,皮上是cp,线下也很熟悉。

女孩对周围并不友善的目光扬了扬下巴,挤眉弄眼地对我说,喂,我跟你抢老公来了。

我不知如何作答。那一瞬间我想的是,一个哑炮的女儿在布莱克家过得一定不会太好,这就意味着她是我身边最容易接近西里斯并博取他好感的人。

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从何时起,我连宋衿都可以这样算计了?

而她还浑然不觉,笑嘻嘻地问我,

“你想去偷日记本吗?”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苏浅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