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浅容

阵地转移嗷3:aurora941230
464873712,欢迎来找我口嗨。

竹叶C22


我不知道宋衿是如何第一眼认出了我,只鬼使神差地脱口道:

“西里斯·布莱克越狱了。”

宋衿愣了一下,向教师席扫了两眼,似乎不太明白密室和阿兹卡班的囚徒怎么就融合到了一起。然后她的眼睛亮了。我隐约有种预感,这姑娘想搞事的心情恐怕不下于我。一念未了果听她说:

“我要去找他。”

我看着她,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我知道宋衿一直很喜欢西里斯——直白点吧,她一直很喜欢加里·奥德曼。我本想告诉她真正的西里斯并不是那副模样,但一则我正缺个传话的人,二则……

如果宋衿真的喜欢西里斯,我也许会放过这条线。

西里斯·布莱克不是个适合过日子的男人,但如今看来,宋衿跟着他总比跟着我强太多。我该叹一句世事弄人吗?

于是宋衿就去找了布莱克。叛逆又热心的黑犬确实疼惜这个孩子,和她处得不错,并且通过她知道了我。

我们约在打人柳下见面。影青按住老树的结疤,树枝安静地随风轻晃。黑犬欢快地冒出头,迎面是一根魔杖。

初次见面,我想尽力扮演一个把小哈利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朋友。

布莱克现出人形,灰色的大眼睛里满溢着我不能理解的暖意。然后他告诉我,他叛出家门的时候,格林格拉斯小姐给过他一点帮助。

我不得不感叹,纯血家族之间错的关系网如此庞杂,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一条派上用场。

接着我听到布莱克说,他愿意用生命保证哈利的安全。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当年的赤胆忠心咒。布莱克的脸扭曲了。“彼得·佩迪格鲁。”他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名字:“总有一天我要弄死这个叛徒。”

是啊,我忍着笑想,这个叛徒让你的挚友死于非命,让你的教子成为孤儿,又拿着勋章把你坑进了班房,自己一“死”了之之后在卫斯理家吃得脑满肠肥。佩迪格鲁固然天良丧尽,可怎么看都是他比你聪明。等你们见了面,你打算靠什么弄死他呢?

但我最后说出口的只是,“为什么不让邓布利多来当保密人呢?这么重要的事情,我想他一定愿意。”

布莱克的眼神黯了一黯。“当时大家都觉得他的麻烦已经够多了。”他说,声音带着深深的悔意。

我一向认为,有功夫追悔过去的人,一定是闲得慌。

然后被布莱克的下一句话惊呆了。

他说:“但是他仍然坚持亲自施咒。”

WHAT THE HELL?

“那他不是应该很清楚保密人是谁?”

我发誓,我脱口说出这话的时候并没存着什么不该有的心思,只是太过震惊而已。

布莱克闻言也愣了一下。“他是知道。”他说,皱起眉:“可是我被判刑的时候他都没说话。为什么?”

“是啊,为什么呢?”我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我其实无意策反布莱克,但既然这么容易就可以在他心里埋下怀疑的种子,何乐而不为呢?

要是有人知道我曾打算不去招惹布莱克,他肯定要问我,脸疼吗?但话说回来,路都铺到这一步了,再放过可就是我的不对了。宋衿要是喜欢布莱克,我到时放他一条生路就是。

评论
热度 ( 7 )

© 苏浅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