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浅容

阵地转移嗷3:aurora941230
464873712,欢迎来找我口嗨。

竹叶C23


我们在布莱克的“阴影”里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堂黑魔法防御术课。绣花枕头今天穿了一件紫罗兰色的长袍,发型显然重新设计过,收获了很多女生冒着桃心的目光。他迈着猫步走到教室正中央,轻靠在讲台上,身体折成的角度经过精确的计算。待惊叹声暂告一段落,他才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翘着兰花指捏起魔杖开始分发开学测验卷。

左不过是些“吉德罗·洛克哈特先生最喜欢什么颜色的衣服”之类的问题。愚蠢透顶。我连看都懒得看,直接翻到背面,凭着记忆画起了霍格沃茨的各层平面图。我需要对这座古堡了如指掌——可能的话最好再做出一份活点地图。当年四人组能够做到的事情,我没理由不行。这不是我自视甚高,而是…

而是别无选择。

“怎么愁眉苦脸的?”同桌小声问我。赛尔温小姐的性情高傲,人缘并不算好,虽然少不了跟班,却绝不会问出这种问题。我惊讶地抬起头,方才意识到,我身边坐着的,是姑姑。怎么愁眉苦脸的?我的行踪异常,就算做出了活点地图,再有年糕和影青相助,也很难躲过城堡里所有动物的眼睛。而姑姑…

我不会指望她站在伏地魔这边。

“我觉得我要火了,”我把卷子翻回正面压低声音说,下巴轻点了点奋笔疾书的同学们。“全年级唯一交白卷的女生。”

姑姑闻言捂着嘴笑了。“盲猜他最喜欢的颜色是基佬紫,”她朝洛克哈特的衣服瞥了一眼。我吐吐舌头,写上了一个大大的“紫罗兰色”。

“你觉得这里写‘击败神秘人’怎么样?”我戳了戳“洛克哈特先生最得意的经历”一栏,留下一个小小的墨水点。

“那感情好啊,”姑姑趴在桌上按着肚子忍笑,“你有什么可怕?不如干脆直呼其名,他肯定会直接吓疯,成为历史上任期最短的黑防教授。”

我很想提醒一下姑姑,看书时自不必怕,但身在其中的时候对这么个大反派还是心存敬畏为上。

何况我并不想洛克哈特这么早滚蛋,不然谁给我的禁书区申请签字呢。“不要,”我说,“我可不是当明星的料。”

在这一串叽叽咕咕当中,交卷时间到了。阿兹卡班不约而同地盲猜了紫色,清一色的一分实在亮眼。狱友们交换了眼神,低下头去装作愧疚的模样,抿着嘴拼命压抑嘴角的弧度。

埋没在一分的海洋里,我并不多么引人注目,却与格兰杰的一百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波特和卫斯理带着鄙夷的神情说这丫头自视甚高实则浅薄,一面夸我通透。

哟,意外之喜。

我顺口调侃了洛克哈特两句,做个鬼脸,故意显得有些刻薄。两个男孩稍一愣神,随即大笑起来,互击一掌,似乎打算当场给我示范一下格兰芬多式勾肩搭臂,想了想终于忍住了。

好险。

我看到菲利克斯·罗齐尔向我招手,连忙跑过去,省得面对两只小狮子那些稀奇古怪的念头。

“有人说布莱克跑进学校里了。”小罗齐尔先生告诉我,态度十分严肃。“你要小心,他不是我们的人。”

我错了,我就不该理他。布莱克不是食死徒这件事,在食死徒里也算个不大不小的秘密——这个人明显对赛尔温小姐旧情难断。跟我扯到一起的人多半没有好下场,我但凡还有点良心,就该放过他。

可惜了,我别的东西不缺,唯独少了那么点良心。

“我会的。”我像十二岁的赛尔温小姐那样绽开了笑容,冲小罗齐尔先生眨眨眼,一转头回了女生寝室。我不知道布莱克进入霍格沃茨的消息是从哪里传开的,但他好不容易才混进学校,不闹出点大动静,岂不是白瞎了。

评论 ( 2 )
热度 ( 7 )

© 苏浅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