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浅容

阵地转移嗷3:aurora941230
464873712,欢迎来找我口嗨。

竹叶C24


流言既已出现,何妨让它坐实。现在场面越乱,对我就越有利。我找到了布莱克,把格兰芬多公休室的口令给了他。我不知道他那把神奇的小刀能不能撬开胖夫人的嘴,但显然不该让他知道我知道他有那么一把刀。

说实话,口令这事儿真不靠谱,随便用个幻身咒尾随一年级新生就能搞到……

当然我也没忘了顺手坑一把纳威。这可怜的孩子记忆力实在不好,把口令写在了纸上,被我顺手牵羊了。反正原作里就是他的锅,不能怪我没良心。

当然我也确实没什么良心,坑完同学之后还顺口把他骂了一顿。看着他不能还嘴只能自责的样子还是有点爽的。你说什么,心理负担?没有,不存在的!

十二年后,西里斯·布莱克再次踏进格兰芬多寝室的大门,站在床边看着他的教子。他长得多像他的父亲啊,身材瘦小,生着挺可爱的圆脸和乱蓬蓬的黑发。他就那么痴痴地守了小尖头叉子一整夜,看男孩在睡梦中皱眉和微笑,在他翻身的时候给他拉好被子。直到寝室里有了动静才匆匆离去。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布莱克真的就是那个叛徒,事情是不是就会简单多了。但话说回来,这样也失去了很多趣味,不是吗?比如看着邓布利多明知道布莱克没问题却要装模作样地防着他,同时还要防着真正该防的那个人又不能让人知道——在黑魔标记登上报纸之后魔法部的人竟然还想着当鸵鸟,这心态也挺让人佩服的。

忙中易出错,邓布利多不能免俗,具体表现为让我多照顾一下波特。

看来全世界也欠我一座小金人。

另一个好消息是,费尔奇从卫氏兄弟那里没收了一张羊皮纸。

两个拿着活点地图的巫师竟然被一个赤手空拳的哑炮抓包了,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哦,也许还要加上一只猫。

活点地图并不会标识动物的名字,很可能是因为四人组上学的时候还没有那只多事的猫。这事儿是洛里斯夫人对姑姑的宠物猫炫耀,再由它告诉了姑姑,然后自然是整个阿兹卡班都知道了。

看来自制一份能够识别所有宠物的活点地图还真是十分必要。不过在此之前……

从费尔奇的办公室里偷东西非常容易,毕竟没有什么是一个Alohomora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加一个Accio。

古老的羊皮纸飞到眼前,我现在已学会识别魔力的波动。

“我庄严地宣誓我不干好事。”

真心实意。

费尔奇在例行巡查,邓布利多的小点在办公室里打转。卫氏兄弟在厨房里偷吃,布莱克化身的大狗躲在禁林边缘。宋衿刚刚偷跑出去,大概是给他送食物;佩迪格鲁则在罗恩的枕边坐立不安。

巧夺天工的造物。

正是有了这份地图,我才发现该拿小金人的不是我,是邓布利多。那是后话了。

现在我看到了一个名字。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我先是想了一秒钟为什么魂器的名字会出现在活点地图上,又想了一秒钟原书中的卫氏兄弟为什么没发现金妮每天跟一个男人同床共枕。然后我意识到,这个人就在我身边不远处,斯莱特林的男生寝室里。

紧贴着这个名字还有一个小黑点,标着德拉科·马尔福的大名。

卢修斯·马尔福怕不是脑子有毛病。我再也睡不着了,一跃而起。

评论
热度 ( 7 )

© 苏浅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