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浅容

阵地转移嗷3:aurora941230
464873712,欢迎来找我口嗨。

【伏哈only】真心话

【伏哈only】真心话
【03:00】5.21伏哈only24h产粮活动
上一棒@Unreal
下一棒@阿琅琅

脑洞来自美剧Once Upon A Time

xxxxxxxxx以下正文xxxxxxxxx


他们被困在了一块巨石上,与陆地隔开了数千英尺,身下是不见底的深渊,支柱则每一分钟都变得更细。魔力被隔绝,他们现在是两个哑炮。每说出一个秘密,巨石便会向陆地延伸一段距离。其他人会听到他们的对话。他们有一个小时。
“三强赛的时候,我很嫉妒塞德里克。”哈利说。带头剖白这种事情,你总不能指望黑魔王。随着秋一声压抑的惊呼,巨石的一角伸出了一段桥一样的东西。
“我当时很喜欢秋,这大概算不上一个秘密了。”哈利继续说着,忽然觉得有些难过,声音低了下去。“可是分手的时候我并没有多深的感触,回想起来甚至觉得自己从未真的爱过她。”
“我做了魂器。”伏地魔沉默一会,事不关己似地开口:“不止一个。”邓布利多一声长叹,断桥伸长了几英寸。
“分院帽曾经想让我进斯莱特林。”这次更多人发出了惊叫声,断桥伸长了足足一英尺。看起来,消息越劲爆,他们就能越早回去。
“我会说蛇语,当时大家都以为是我打开了密室,而我怀疑马尔福。”这当然不是什么秘密,但哈利就是想要说出来。
“上一次是我打开了密室。”伏地魔接下了他的话头。在海格暴怒的吼声中,断桥架得更远了。
“我毁掉了你的日记本。”哈利顺着对方说了下去:“我杀了你的蛇怪,取了它的毒牙,才做成这件事。”话音未落,他下意识地退开一点距离,毫不意外地发现血色竖瞳死死地盯着他。如果巨石上还有哪怕一丝一毫的魔力残余,他一定会收获整整一个小时的钻心咒,或许更久。
“你母亲本来可以活下去的。”伏地魔露出一个恶意的微笑:“西弗勒斯求过我。”他看着男孩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心中泛起一种病态的满足感。
“混蛋!”哈利一拳挥了过去。但很可惜,拼体力他同样不是黑魔王的对手。
“你不该为此怪我。”伏地魔大言不惭地说道:“她死了,你才能活。”
说得好像我愿意让所有人为我牺牲一样,哈利愤怒地想着,我可不像你这么自私。恰恰相反,只要我爱的人能从此过上好日子,我自己并不介意献出生命。伏地魔哂笑着,嘀咕了一句“救世主情结”,无异于火上浇油。然后哈利突然意识到一件不得了的事情:“你刚才说,是谁去求的你——西弗勒斯·斯内普?”
伏地魔轻轻点了点头。“我同意了,莉莉·波特这才有机会施展那个守护魔法,让你除了这条荣誉性质的伤疤之外毫发无伤。我终于想明白了这一点。”他冰冷的手指拨开哈利的额发,在闪电形的伤疤上轻轻摩挲。以往这种时候哈利会头痛欲裂,但现在他没有任何生理上的不适,只有一种深重又轻薄的、不属于他的…悲哀。
“你看,邓布利多总埋怨我不懂爱。可是就是这个给爱一个机会的决定几乎葬送了我的一生。”伏地魔冷冷地说。“至于西弗勒斯,我想他也去求了邓布利多,达成了某种协议,所以才能洗脱罪名在霍格沃茨任教。”
远处传来贝拉特里克斯尖锐的怒吼和斯内普低声的哀嚎,哈利甚至不知道这个刻薄的老蝙蝠还能发出这样的声音。他,西弗勒斯·看谁都不顺眼·斯内普,竟然深深地迷恋过——他实在不想在这个人身上、在这种情况下使用“爱”这个字眼——哈利·头号讨厌鬼·波特的母亲,甚至冒着生命危险为她向伏地魔求情,又在她死后投向了邓布利多的回报?天啊。
不过这确实能解释一些事情。斯内普想从他身上找到莉莉的影子——很多人说过,他继承了母亲的眼睛,而这正是他身上斯内普最爱看的部分。但很可惜,除此之外他几乎是父亲的翻版,即斯内普的情敌,无怪乎斯内普对他极度厌恶。
“即便如此,你还是相信斯内普,愿意让他回到食死徒的队伍里去?”哈利瞪大了眼睛问道。在他的印象中,伏地魔绝不是个宽宏大量的人,哪怕是最轻程度的背叛也会被他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翻身。
伏地魔没有回答,只用下巴点了点地面。他们偏题的时间太久了。日影一点点地缩短,陆地却仍隔得很远。看来需要一剂猛药了。哈利将心一横:“我曾经觉得赫敏是个讨人厌的万事通。我也嫉妒过罗恩当上了级长,明明我们的成绩都差不多,而我才是救世主。我看不到他比我强的那些地方。我不愿承担虚名所携的重负,却贪婪地希望享受它带来的所有福利。”
他没听到赫敏的声音,但是断桥向前延了很远,她大概很生气吧。他可以想象她含泪的眼神和罗恩手足无措的样子。
伏地魔看了他一眼,似乎想问赫敏是谁,罗恩又是谁。但是他最终什么都没问,只是平静地说:“我是个混血。”
食死徒的惊呼声此起彼伏。在墓地里,伏地魔已经亲口告诉过他这个事实,但哈利料不到他会当众说出来。他们顺着石桥走过去,已经可以看到远处的地面。一道光幔隔开两边,他们的朋友和追随者们正望眼欲穿。
还有两分钟。过细的支撑已很难维持巨石的稳定,哈利努力保持着平衡,将双眼紧闭:“我喜欢你。”
一片哗然中,石桥的尽端距离大陆已经不过几英尺了。哈利走到桥头,转过身,只有脚尖点地,翠湖绿色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伏地魔。
伏地魔笑了。真诚的微笑印上苍白扭曲的面容,反而更加可怖。
“我知道。”他说。“我一直都知道。”
“轰”的一声,石桥撞上了陆地。

 

评论 ( 12 )
热度 ( 321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浅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