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浅容

阵地转移嗷3:aurora941230
464873712,欢迎来找我口嗨。

竹叶C30


“你说阿曼达啊。那只母……咳,那个女人啊,她是个美国佬,据说还是个泥巴种。”安蒂娜轻蔑地说着,啐了一口,随即仿佛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大文雅,立刻拘谨起来。她目前不过一个庶女,还没有资格在赛尔温家的继承人面前放肆。

我笑了笑,带着些讽刺。小姑娘急了眼,连家丑不可外扬也顾不得了。吃相是难看了些,可是她越是这么不遗余力地攻讦琼斯女士,就越说明福利家那个位置悬而未决,争相对我献殷勤的人也会越多——只是我倒不知道,福利家的血统偏见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重了。

或许家族对此并不十分重视,只是安蒂娜觉得我会在意这个才搬出来说。那可更好了。我又带起一个微笑,这一次真诚许多。

安蒂娜见我不在意,立刻又兴高采烈起来:“我可见过她。安德烈堂叔接杰德·琼斯的那天我们都去了,说是族里的大事,无论如何得有个排场。要我说,这丫头才不配——那个女人啊,她长得可糙了,满脸凶相,气质也不好,含胸驼背的,呸,一副乡巴佬的样子——当然啦,她是个泥巴种嘛,本来也指望不上什么。当年的事情她藏得很深,也知道是用了什么见不得光的手段才勾上了安德烈堂叔。后来就一直没露过面,亏她倒有自知之明……”

“安蒂娜,这都是你的猜测。”我勉强扯出一个微笑,打断了她。这个世上最不缺的就是嚼舌根的家伙。要是口水真能淹死人,食死徒为什么不排上队去对邓布利多啐一口呢,然后凤凰社也可以同样报复回来。我看着安蒂娜困惑的模样,叹了口气,耐着性子说道:“你想要的是把福利家的正堂夫人踩下去——只有闲言碎语可不够。”

安蒂娜闻言猛地站起身,向前迈了半步,两手将伸未伸,大概是想抓着我的手求情,却又没那个胆子。

“我——我会找到证据的!”她大声说,没注意破了音,倒将自己吓了一跳。女孩笨拙地捂着嘴,低下头去打算当鸵鸟又忍不住偷着抬眼看我,刚进门时的神采飞扬早丢到了爪哇国。

——这心理素质,这届斯莱特林不行啊。

“你当然会的,”我忍着笑说。安蒂娜讪讪地坐回椅子上,局促地搓着双手。她似乎还想说点什么来挽回颜面,又不知如何开口。

这蠢丫头,根本不知道这个交易是怎么做的。不过也难怪,她毕竟才十一岁,正是天真烂漫的年纪,哪里懂得这许多。只是派不上什么用场了。说到底,琼斯女士用什么手段爬上了安德烈·福利的床,与我什么相干?我有些厌倦地靠在沙发上,年幼的女孩读出了我的意思,小心地退了出去。我半阖着眼,回顾刚才的谈话。

安蒂娜说的……倒也不是全无价值。至少,“见不得光的手段”那一条——纵然没有三媒六聘,阿曼达·琼斯到底是福利主家的夫人,这么重要的事情,她未必就敢信口胡编。但愿她能找出些什么吧,最好不要是迷情水或者夺魂咒这种老套的情节……

——等等,阿曼达。

阿曼达·琼斯。

A.J.

近半个世纪以来,几乎所有的炼金产品都打上了一个人的印记:A.S.J.

这个人的真名、身世、年纪、性别都成谜,不过一般认为是一个鸡皮鹤发的老头子,多半是受了尼可·勒梅的影响。

好像从来都没有人想过,A.S.J可能并不太大,也可能是个女人。

希望下一个来见我的人能聪明些,搞清楚琼斯女士的前尘旧事。我这么想着,给久未谋面的父亲去了封信。

评论
热度 ( 6 )

© 苏浅容 | Powered by LOFTER